图书馆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访问次数: 439

528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703室召开图书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金耀主持,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姚致远出席会议,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金耀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文摘编》部分内容。金耀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是广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跟进学习,带头学深悟透;图书馆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积极推广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升在校学生信息素养,强化青年走向社会素质教育;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基层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端,金耀专门组织讨论了图书馆支部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尤其要加强漂流站的管理,做好详细的调查工作,谨慎审查漂流图书内容,增加检阅的频次,完善漂流图书的管理制度,形成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图书馆支部报送了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策划了“走进二级学院 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金耀介绍了活动内容和计划,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图书馆的优势结合起来,为二级学院提供有针对性、分层次、全方位的资源与服务,通过与二级学院的深入交流,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金耀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工作经验助力“办实事”,尽心尽职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金耀公布几项七一前的几项活动安排,提出要根据巡察组意见改进支部党建工作,如党费收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及会议记录规范。

姚致远指出个别党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的问题,强调全体党员要将理论学习作为日常的政治任务,增加学习频次,主动利用空闲时间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

姚致远提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乎学校能否培养合格的人才本次图书馆支部的意识形态专题讨论是非常好的开头,图书馆支部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意识形态斗争具有严峻性、复杂性、隐蔽性,图书馆作为学生学习的场所,必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管理意识形态阵地存在的薄弱环节,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

姚致远提出,图书馆的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策划与准备,深入一线,了解二级学院需求,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做实,成为经常性的服务项目;要关心馆内的群众,解决身边职工的急难愁问题。姚致远鼓励全体党员对七一前活动集思广益,积极献言献策,强调图书馆支部要重视党建工作的规范性,做好相关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