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21    访问次数: 451

621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703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金耀主持,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姚致远出席会议,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讨论发展霍之琳和邵小瑜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霍之琳和邵小瑜分别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霍之琳和邵小瑜被列为发展对象以来的表现和存在的不足,并表明同意发展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支部委员报告了两位同志的政审情况,与会党员对两位同志的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随后,经大会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霍之琳和邵小瑜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传达了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的精神,金耀强调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师德师风教育;加强阵地管理,对图书馆的信息门户严格审核;关心部门同事的思想动态,有意见建议或个人诉求应可集中反映,为他们及时排忧解难。姚致远要求党员要增强意识形态的敏锐性,尤其对网上舆情热点具有研判力,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要关心身边同志,熟悉掌握民情,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将意识形态工作化虚为实。

为维护图书馆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图书馆邀请保卫处和后勤公司物业部共同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全面检查了书库、阅览室和办公室,重点检查了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电气设备设施、电器使用等等。金耀强调安全高于一切,希望图书馆职工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的安全意识,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姚致远提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图书馆作为人群密集场所、易燃单位,尤其要注意消防安全,在自查的基础上认真抓好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杜绝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党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引导员工明白安全的重要性。

会议还通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进展。姚致远鼓励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做好项目工作,同时也要将“办实事”落实到身边和眼前,深入群众,投入精力为身边职工解决急事、难事、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