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08    访问次数: 450

为了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及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 7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在图书馆报告厅讲授题目为《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聆听,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姚致远主持党课。

陆锦冲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

陆锦冲指出,我们党向来有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学习党史的光荣传统;通过开展党史教育,对比中外共产党发展史,有利于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广大党员胸怀两个大局,成功应对各种挑战。

陆锦冲指出,学习党史,首先应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应对重大历史性事件、百年党史的分期,以及各时期产生的红色精神有基本的了解;应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基本经验,深刻认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正在推进的伟大事业的意义;应了解和学习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史。

陆锦冲指出,学好党史,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基本著作;要充分利用好身边党史人物故居、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等各种红色资源;要在“明理”的前提下做到“增信、崇德、力行”,努力达到“知行合一”。

陆锦冲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广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姚致远表示,陆锦冲副校长的讲授视野开阔,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讲授了一次重要的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这次党课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好当前和今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再动员。要求全体党员课后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聆听的党员表示,陆校长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听了很受教育,很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