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11    访问次数: 414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710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图书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图书馆支部书记金耀主持会议。

会上,金耀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金耀表示,自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图书馆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学校、直属单位党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精心谋划、落实为民办实事,真学实干、力戒形式,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接着,党员逐一发言,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及感悟。同时,党员们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认真查摆了存在的不足,深度剖析了党史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工作的标准要求不够高、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党员们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具体工作,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查找问题具体全面,分析原因深刻透彻,解决问题措施切实可行,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遮掩,真正达到“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目的。

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性得到再次锤炼,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下一步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立行立改,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旗帜作用,努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