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智慧图书馆建设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7-15    访问次数: 416

为推动图书馆建设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715日图书馆召开智慧图书馆建设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馆领导、各部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金耀主持。

会上,馆领导、各部主任和办公室主任集思广益,根据国内图书馆行业发展现状,围绕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结合图书馆自身特色,剖析“十三五”规划期间图书馆的主要成绩与存在不足,对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中多项内容,尤其是智慧图书馆建设进行热烈讨论、深入研究。会议确定了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逻辑框架和基本内容。

金耀提出,图书馆“十四五”规划要精准定位,突出重点,以服务育人根本,以“用户至上,服务第一”为宗旨,以文献资源建设为先导,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以馆员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智慧图书馆建设为方向,完善图书馆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图书馆副馆长姚致远强调了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指出,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是当前图书馆的工作重点,是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巡察反馈的重点整改任务,必须高度重视。他指出,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着眼长远、周全考虑,加强沟通协调,“十四五期间的图书馆将更加多元、丰富、智慧、创新,为学校整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